(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5南安部落收穫祭、友善小農市集暨有機米食體驗文化之旅
2015/10/23 | 分享: 【記者:mmweb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
 


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前,清淨的拉庫拉庫溪所灌溉的水稻田,一直是南安布農族原住民的傳統耕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為兼顧部落產業發展及國家公園保育理念,自103年與玉山銀行合作,積極輔導南安部落發展生態有機農業,至104年第二期作,轉作有機水稻的農友已擴增至10位、共26筆農地參與,轉作面積達12公頃之廣,超過此田區面積的1/3,後續期望將全區發展成為生態有機村。

正當有機水稻豐收的季節,玉管處誠摯邀請您,在這片美麗的大地上,體會南安布農族敬天愛地的傳統生活智慧,一同彎腰感受他們的勤勞,體驗豐收的美好。藉由布農族收穫歲時祭儀,輔以「永恆的天籟」--八部合音,宴饗天、地、上帝、祖靈和眾人,祈求農作物受到保護,讓「聽八部合音禮讚長大的玉山瓦拉米」能順利成長,並以有機米食風味料理餐來分享農友用心與努力的成果。

詳細報名資訊如下,期待您與我們共饗盛會。
活動日期:104年11月15日(日)
地點: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遊客中心前
報名期間:1041023日至301700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報名網址:http://toaf.org.tw/ch/news2.asp?id1=165#.VidR7GWrkaM.facebook
活動聯絡人:簡郁娟小姐0931-715903、0980-347345
指導單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花蓮縣卓溪鄉南安社區發展協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