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溪頭妖怪村 雨霧嘉年華
2016/07/20 | 分享: 【記者:張玉鳳 美美網 】
 

8/3到8/17﹙農曆七月初一至十五﹚鬼門開期間,將擴大舉辦「魔神祭─雨霧嘉年華」。

8/3到8/17﹙農曆七月初一至十五﹚鬼門開期間,將擴大舉辦「魔神祭─雨霧嘉年華」。

農曆七月禁忌多,許多習俗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在妖怪村卻是妖怪們最歡欣鼓舞的日子,從8/3到8/17﹙農曆七月初一至十五﹚鬼門開期間,將擴大舉辦「魔神祭─雨霧嘉年華」。
今年「魔神祭─雨霧嘉年華」是以妖怪村創辦人─松林勝一(本名林贍)年幼時遇到魔神仔的傳說故事為主軸,展開為期15天的慶典活動,以大遊行及環境劇場的演出形式,帶著遊客回顧溪頭村民的早期生活,傳承在地的歷史文化,同時妖怪村為促進地方發展,與在地合作,每晚邀請在地的學校、社區團體加入雨霧嘉年華遊行行列,將會有鹿谷國中、內湖國小、竹山秀傳醫院、救國團鹿谷郷團委會等多個團體共襄盛舉;除了重視在地文化,妖怪村更接軌國際,8/3開幕當天有來自日本,已與妖怪村締結姐妹村、姐妹飯店的「四國大步危妖怪村」〈四国の秘境 山城・大歩危妖怪村〉村長宮本敬先生以及大步危湯宿〈四國大歩危峡まんなか〉飯店社長大平克之先生,除了來訪外,更會粉墨登場扮裝妖怪參與遊行,讓各位來賓見識日本妖怪的魅力。

另外,由台灣好行溪頭線開出的「妖怪專車」已經連續開了5年,今年當然也不能缺席,台灣好行號召大家扮裝妖怪,三代同堂扮裝成妖怪的朋友就有機會全程免費暢遊住宿妖怪村。8/5將駛進妖怪村參加當天晚上7:00雨霧嘉年華的大遊行,扮妖怪、看妖怪,讓炎熱的暑假帶來一絲涼意。http://travel.nantou.gov.tw/nt_bus/pages/ghost.html

魔神祭-猋的傳說  雨霧嘉年華】   
溪頭鳳凰山每逢晴雨之初便雲霧飄渺,奇景令人讚嘆,故有鳳麓飛煙之美名,妖怪村緊依鳳凰山,夏季午後時有雨,當地傳說每當罩霧與飄雨時,魔神仔容易出現。
今夏妖怪村舉辦的「魔神祭─猋」和「雨霧嘉年華」結合鄉土傳說故事與當地美景,邀請大家一起在溪頭夏日雨霧之中融入表演,走動式的環境劇場,整個妖怪村都是表演舞台,打破舞台與觀眾的隔閡,所有的現場來賓也成了表演的一份子。活動由曾受邀至「上海世博」及「臺北花博」演出的「柏齡太鼓團」帶來壯闊的太鼓演出,今年開幕式還特別加入源自日本本島青森地區的津輕三味線,邀請台灣廣原會會長廣原武豪(吳峻豪)參與演出,以三味線敲擊、扣彈、時而快時而慢勾人情緒的聲響,呈現魔神祭傳說故事的情境氛圍。延續往年以激昂鼓聲搭配絢麗舞姿的祭典傳統,今年加入人聲及三味線,讓大家沉浸在迷幻復古的氣氛中。
為了越發融入鄉土人文,今年除了竹山、鹿谷當地的學校、社區團體加入雨霧嘉年華遊行行列,更有許多好歌喉的鄉親及表演團隊像小老鷹樂團、知己三重唱…等,加入吟唱者的表演,在晚上「雨霧嘉年華」中清唱「天黑黑」,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神秘嘉賓。除了熱鬧鼓舞慶典以及環境劇場演繹外,還有專為親子所設計的趣味競賽,八月份更擴大遊戲規模,歡迎遊客們組隊報名「進擊的猋」,屆時整個妖怪村都將成為你們追逐跑跳的遊樂場。
 
8/3-8/17 魔神祭─雨霧嘉年華
11:00 山妖解籤詩:山妖─阿傻、布魯為大家解疑解惑
13:00 遊戲時間─背水一戰,由兩組人馬的水戰對決,一組兩人、一人帶靶矇眼,透過另一人的指引,使用水槍、水球將對方的靶擊落即算獲勝。
14:00 雨霧大遊行:由村民擊鼓開場,搭配戰舞前往深山伐木,走入雨霧遇到魔神仔─猋,被猋王所牽走。鼓陣、舞蹈加上三味線,呈現一段華麗的演出。
15:00 妖怪導覽趣:專人解說,妖怪村的故事與歷史
16:00 猋的傳說:以鼓舞劇的方式,訴說今年妖怪村魔神祭的故事。
17:00 遊戲時間:進擊的猋,參賽者在限定的時間內帶著氣球,在妖怪村尋找枯麻號碼,但號碼不是只貼在固定地方,也可能貼在妖怪身上,另外還要小心如果身上的氣球被妖怪弄破,就會被淘汰呦!
19:00 雨霧嘉年華:妖怪村所有妖怪會一同展開大遊行,全村瀰漫著雨霧,搭配炫麗的燈光效果及復古氣氛的音樂,加上太鼓、舞蹈及三味線現場演出的環境劇場,讓大家沉浸在迷幻的氛圍中
20:20妖怪村冒險王〈房客限定〉:在夜裡探險,尋找散落在妖怪村的枯麻
 
8/27-8/28特別演出~日本京都伊賀上野忍者:忍術表演與忍者武器教學。
8/28(日) 13:00閉幕音樂會:由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玫瑰打擊樂團」帶來精彩的音樂會,不同凡響的表演方式與令人感動的樂章,為今年的魔神祭劃下句點。
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TheMonsterVillage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