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不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月光 外配千餘人歡喜烤肉過中秋
2016/09/12 | 分享: 【記者:張玉鳳 美美網 】
 

外配過千餘人歡喜烤肉過中秋

外配過千餘人歡喜烤肉過中秋

社團法人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於中秋佳節前夕,體會遠嫁來臺思親的新住民同胞也協助輔導如何融入臺灣社會,特別於民國105年9月11日星期日下午4點起舉辦“不同的地方,一樣的月光”千人中秋烤肉聯歡活動。並邀請本會榮譽理事長許淑華出席,現場請到多國各族民眾表演舞蹈.唱歌,共同為“愛給力.麻吉”志工行動車舉行啟動儀式。

南投縣外籍配偶目前已增加到1萬餘人,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服務來自各國的外藉配偶,特別舉辦中秋烤肉聯誼活動,讓無法回鄉與娘家團圓的外配們路齊聚一起,體驗台灣中秋佳節烤肉賞月習俗,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在不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月光下,除了南投縣的姊妹外,更有來自新北市、彰化縣及台中縣的友會也都來共襄盛舉,台灣的外配姊姊妹妹們,帶著他們的另一半及第二代一同出席,現場人數超過1300人,烤肉香味四溢熱鬧非凡。

外配協會理事長史雪燕呼籲姊妹們一起做志工,並且自立自強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姊妹們平時在家扮演好媽媽好媳婦的角色,責任重大,能夠走出家庭參與協會擔任志工十分不易,去年協會成立愛的力量志工隊,姊妹們都來相挺令人感動,協會一定會持續服務各族群,也服務台灣姊妹。

縣長林明溱特別於致詞時表示,縣府一向重視外配姊妹遠嫁來台缺乏朋友的心境,對新住民朋友特別照顧,最近也將要成立相關新住民單位以全方位的服務大家。林縣長並說明縣府設有縣長慰問金辦法,有需求的朋友可予以申請。

中秋晚會特別邀請多國各族姊妹們表演舞蹈唱歌,姊妹們穿著各國傳統服裝及高歌我愛台灣,感受外配們融入台灣大家庭的心意,更有來自竹山全國第三大肚皮舞蹈團-黃首禎肚皮舞團的精彩表演,老師及學員從台上跳到台下,讓大家見識真正的肚皮舞蹈,彰化縣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則表演街舞,晚會特別邀請榮譽理事長許淑華出席,並與志工姊妹們齊聲高唱應景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歡樂的氣氛下,共同為「愛給力、麻吉」志工行動車,舉行啟動儀式。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