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埔里餐廳拼轉型 開辦廚藝體驗廚房吸引遊客
2016/09/21 | 分享: 【記者:南投特派 南投縣政府 】
 

開辦廚藝體驗廚房吸引遊客

開辦廚藝體驗廚房吸引遊客

縣府為推廣觀光發展,輔導民間旅宿業者發展特色旅遊及美食團餐的開發,埔里知名的金都餐廳21日開辦全新的廚藝體驗廚房,透過實際的下廚操作,讓遊客能夠了解在地食材與產地環境,吸引更多遊客到埔里進行深度旅遊,增加在地消費力。
金都餐廳總經理王文正與林素貞夫婦倆人都喜歡下廚也愛研究食材,他們說在餐廳裡面新增一間廚藝體驗廚房教室,主要是要讓遊客願意停留在埔里,不只是到這裡吃一餐,希望遊客在旅遊之餘也要長知識,從產地到餐桌,透過廚藝體驗重新認識在地食材。
這個廚藝教室目前正在試辦中,未來運作順暢後,將會開放給一般遊客與團客預約,餐廳方面將提供廚房場地、在地食材,還有專業廚師親自教導,除了動手做菜,針對國外遊客需求,將會安排產地直採或市場採買等客製化行程,深度體驗在地美食文化,完成後也會頒發結業證書作為紀念,非常貼心。
金都餐廳21日邀請到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埔里鎮內觀光旅遊領航員、桃米、珠仔山社區幹部等基層人員約20人到場體驗,由王總經理親自下廚示範茭白筍碗粿、黃粉粿等在地小吃的做法,並由該餐廳主廚阿宏師示範埔里炒米粉的料理做法,學員們看完示範後也分組下場實際操作,體驗下廚的樂趣。
擔任埔里領航員的江雅方開心的表示,她平常並不會下廚,但是來到這個體驗廚房後,發現烹煮食物非常有趣,未來在進行旅遊導覽時,可考慮將此點納入旅遊行程中,相信會是埔里DIY活動的另一種新選擇。
而擔任桃米生態村解說員的蕭杏仰則說這樣的經驗很好,尤其茭白筍、香菇、黃梔仔等食材的選擇,都是在地天然的食物,將會帶回去分享給社區媽媽來試試看,未來社區廚房也可以學習這樣的在地食材經營理念。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