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雙十國慶,茶博會千人體驗揉茶樂趣
2016/10/10 | 分享: 【記者:南投特派 南投縣政府 】
 

茶博會千人體驗揉茶樂趣

茶博會千人體驗揉茶樂趣

縣府10月10日雙十國慶在中興新村中興大操場,舉辦2016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千人揉茶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縣長林明溱也特別到場和民眾一起體驗難得的揉茶經驗,並現場教民眾跳「茶伯健健操」,場面相當壯觀熱鬧。
此次千人揉茶是採用名間鄉生產的茶葉,將揉製成紅茶,稱為小葉種紅茶,免費提供上千位情侶、夫妻、小朋友及來賓參與,讓民眾認識紅茶製作流程,體驗紅茶揉捻製作。林縣長、縣議員曾振炎及水里鄉農會總幹事張啟荃等也現場體驗揉捻茶青,短短幾分就滿身是汗,但大家都感到相當有趣。
林縣長表示,茶博會3天已累積近10萬人潮,活動包括千人揉茶等22種,節目也一年比一年精彩,希望全國鄉親前來逛茶博,品嚐竹山、鹿谷、名間及信義等8大茶區好茶,也盼大家多選購南投茶葉,帶回家與親朋好友一起品茶。林縣長也指出,揉茶相當辛苦,希望民眾多支持茶產業。
世界好茶在台灣,台灣好茶在南投。張總幹事指出,本次提供民眾揉茶的名間鄉小葉種紅茶,是活動前一天採摘,總共有1,000斤茶青,並已經過萎凋,民眾在揉捻後,回家要發酵並以電鍋乾燥即可。
揉茶必須經過初揉、中揉及加壓揉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各20分鐘,很多都是全家一起參加,小朋友體驗揉茶覺得超有趣,還有民眾看了電視廣告、聽到廣播,特別從台中、彰化及桃園等縣市趕來參加呢!
此次千人揉茶活動,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讚譽有佳,異口同聲都希望活動持續辦理,來自台中的劉小姐表示,第1次參加揉茶,感覺活動相當「酷」,也非常有特色,下次還想再來。另參加千人揉茶民眾有不少是南投當地人,住在草屯的黃小姐說,家住中興新村附近,特別來體驗揉茶,學習製茶過程,感覺製茶過程相當辛苦,未來會珍惜及細細品嚐所喝的茶。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