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一探左手香觀光工廠
2016/10/18 | 分享: 【記者:連繡華 美美網 】
 

林坤永因為左手香打造觀光工廠

林坤永因為左手香打造觀光工廠

集集小鎮這兩年有許多新的觀光產業重新出發,打造成為觀光工廠,除了老字號的文化產業添興窯與新開幕的集元果觀光工廠,其中今年出現的左手香就是從木草自然生態園區轉型而來,形成集集觀光產業軸線, 值得一探究竟。
 其中比較特殊的故事是董事長林坤永20幾年前父親因中風暈倒,全家人都非常著急,林坤永靈光一現,想起路邊生長的左手香可以降低血壓及消炎功能。立刻採集路邊的左手香葉子,攪拌後加入鹽跟蜂蜜灌入父親口中,他的父親從昏迷中逐漸甦醒,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所以林坤永開始自行研究左手香而且結下不解之緣。
 林坤永表示小時候就會幫助家計,在8歲的時候就開始跟同學種植被稱為佛手瓜的植物,每天澆水然後,跟姐姐採收佛手瓜的嫩芽龍鬚菜去賣,大把5元小把3元的賺到了一些零用錢,有了賣龍鬚菜的這個經驗之後,他從小就立下志願要種植本草,達成建一個園區的心願。
 林坤永退伍後就到台北的原料商公司上班,研究原料的相關知識,回來家鄉以手作皂的製作立足南投,民國100年回集集鎮創立了本草自然生技有限公司及自然生態園區,今年打造出一個左手香觀光工廠,在家鄉創造一家有GMP認證的工廠,讓大家買到好的本草產品的心願終於達成了。
 左手香觀光工廠園區遍植左手香及香草,遊客來到集集,可以來此認識左手香及特殊的系列商品,左手香這個蠻特殊的氣味就是林坤勇傳承對父親愛的故事,有空來集集一定要來這裡逛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