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漆藝文創產品於紙教堂展出
2017/01/04 | 分享: 【記者:連繡華 美美網 】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漆藝文創產品於紙教堂展出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漆藝文創產品於紙教堂展出

國家工藝中心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為主題的漆藝文創產品成果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展覽,即日起於埔里紙教堂展出,此次展出12位工藝師46件的原創產品,以蝴蝶意涵為主軸,一直展出到2月12日。

其中學生汪筠丰與施宛淇,共同於2014年報名參加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舉辦的為期一月的文化發展計畫-「漆畫研習營」,首次接觸了漆工藝裡的卵殼貼附、螺鈿貼附、變塗……等技法,開啟了對「漆藝術」的認識。之後持續關注漆相關研習因此結合了「隨身碟」與「埔里小灰蝶」創作「水身蝶」這項工藝創作產品,非常吸睛。

汪筠丰表示作品內容為天然漆製作生活用品,想結合現代3C產品與傳統漆工藝為創作發想,此作品選用了埔里小灰蝶雙面不同色彩及圖案的獨特特性,文化內涵則複合了埔里好水-粼粼波光的及簡化過的埔里小灰蝶圖樣,呈現在此次可依照心情、衣服來搭配的雙面設計。
天然漆是大自然源源不絕的產物,亦是環保材質,「漆液」良質美材, 運用於「漆藝」創作中,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一鄉鎮一特產,一鄉一文化能促進地方文化的生根,並突顯地方鄉土特色-特產與文物,讓台灣優良地方特色產品,能真正發揚國際,喜愛漆藝的朋友可以前往紙教堂好好欣賞一番。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