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盛大開幕千人爭賭
2017/01/21 | 分享: 【記者:南投特派 南投縣政府 】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

全國第一個永久性沙雕展場--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21日盛大開幕,吸引數千民眾湧入爭賭國內外知名沙雕師創作的66件沙雕精品,精美的沙雕,讓參觀民眾讚嘆不已,爭相拍照留念。
縣長林明溱下午主持「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開幕式,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來南投春遊,欣賞運用全國第1座利用貓羅溪黃金河沙創作的沙雕,還可以最有特色的南投燈會,品嚐南投美食。議員簡景賢、曾振炎、張維華、邱美玲、簡賜勝、李洲忠、黃文君、南投市長宋懷琳、日本秋田縣訪問團及浙江省文化訪問團等都到場參與,數千民眾湧入一睹沙雕風采。開幕式中林縣長邀請與會貴賓一起為園區意象--丹鳳來儀揭幕,並與茶伯相見歡、沙雕作品「創世紀」等合影留念,場面相當熱鬧。
林縣長表示,貓羅溪沙質含泥量高又乾淨無雜質,色澤好,勘稱黃金河沙,非常適合做為沙雕藝術創作來源,於是在擔任立委期間就開始協助爭取經費,辦理南投市沙雕藝術節,迄今已連續辦理7屆,每年都很有創意,精彩沙雕讓鄉親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在縣府團隊精心規劃,與立委許淑華協助爭取觀光局補助5,500萬元經費,並協調高公局提供高速公路下閒置路廊下,讓期待已久的「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得以實現,呈現全國最美的沙雕作品,並於春節前盛大開幕,除和全國民眾一起歡度春節假期外,也展開為期一年的展覽,明年將重新設計新的沙雕創作,歡迎全國民眾闔家前來參觀,一起進入沙雕世界的奇幻之旅。
今年沙雕是邀請國內外知名沙雕師一同創作,以創意發想及精湛工藝,將沙幻化成具藝術、文化、休憩、美學、觀光意涵的大眾藝術,打造臺灣的沙雕藝術創作園區,透過國際藝術交流及行銷,把南投沙雕藝術推向國際藝術觀光市場,進而創造觀光產業新契機。
園區內的沙雕作品,有雄偉壯觀者,亦有精緻可愛者。入口意象沙雕鳳凰象徵丹鳳來儀,春回大地。民眾聽茶伯講古介紹南投之境,漫遊文學桃花源,欣賞世界名畫。「世界名畫區」是首次以沙雕將西洋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作品蒙娜麗莎與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結合展示。然後跳入愛麗絲夢境、觀察動物昆蟲及遠古生物、飛入外太空及南投未來科技城,最後被各縣市可愛吉祥物包圍,完成奇幻之旅。
這次沙雕創作設計獨特之處是民眾可以借位攝影融入沙雕作品,例如坐椅條聽茶伯講古,與世界名畫《創世紀》人物耶穌神密接觸,成為一日《創世亞當》。或擔任模特兒,由沙雕畫家畫像。民眾欣賞沙雕,還能與作品互動,非常有趣。園區並設有沙雕DIY區,大小朋友都可親身體驗沙雕創作。而市集空間展售南投縣各鄉鎮特色工藝品、文創品、農特產及美食等,讓民眾可更了解南投的特色並帶回精緻伴手禮。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春節特展結合2017南投燈會及恐龍展,從今天1月21日起到2月19日展出,期間包含春節假期,展期長達30天,燈會結束後園區仍持續開放展出。且園區所在位置交通便利,從南投交流道下來5分鐘即可抵達。鄰近貓羅溪畔設有自行車道,民眾可騎乘自行車到河堤上賞景休憩,再至沙雕藝術文化園區欣賞沙雕作品,未來將成為民眾最新遊憩休閒新選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