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草坪頭櫻花季登場 林縣長邀賞花泡湯
2017/01/24 | 分享: 【記者:南投特派 南投縣政府 】
 

草坪頭櫻花季登場

草坪頭櫻花季登場

春節將屆,信義鄉草坪頭櫻花盛開,一眼望去,沿途都可看到粉紅色及白色的花朵,走進花叢裡,頓時忘卻煩惱,享受著浪漫花語時光,還能聞到淡淡桂花香,宛如置身人間仙境、世外桃源,歡迎大家相揪來一睹櫻花風采。
信義鄉公所24日在草坪頭親水公園舉辦「2017草坪頭櫻花季--花與茶的饗宴」記者會,花季從即日起至2月28日止,縣長林明溱、縣議員史清水及鄉長史強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賞櫻花、美景及到東埔泡溫泉。
林縣長在擔任立委期間,爭取將部份櫻花幼苗種植在草坪頭,經過幾年後,漸有成果。林縣長表示,看櫻花可以不用出國到日本,在信義鄉草坪頭就能欣賞到漂亮的櫻花,還有梅花、李花等,點綴在村莊各處,展現美麗的景緻。另未來將規劃由縣府農業處將櫻花幼苗種植於該地區,使草坪頭成為櫻花小城,讓大家欣賞大自然之美。
史鄉長表示,近5成櫻花盛開,還有茶花、李花作伴,搭配綠油油的小茶樹,美麗的景象令人稱羨,近期山櫻、八重櫻等持續盛開,歡迎民眾來賞花,並體驗在地風景、人文等特色,同時也能到東埔享受泡湯。
活動中,除有鏗鏘有力的森巴鼓表演外,還有婀娜多姿的大溪地舞演出,滿足現場與會者視聽覺效果,同時,還燃放6發竹筒禮炮,聲聲巨響,讓人感到相當震撼。隨後,林縣長、史議員及史鄉長等手持棒球棒,敲下前方「櫻花季開鑼了」的大氣球,宣告櫻花季正式登場。現場除有櫻花外,還有小小泡茶師泡茶請大家品嚐,享受邊賞花邊喝茶之雅興。
草坪頭種植許多茶樹,形成美麗的茶園風光,沿路也遍植4,000多棵櫻花樹,粉紅花雨如煙似霧,遊客來此可輕鬆的漫步於櫻花小徑之中,享受美麗的茶鄉風光及濃醇的茶香,體驗農村悠閒的生活,飽覽櫻花、李花、桃花及梅花相互爭豔點綴茶山,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賞花期間,包括1月30、31日、2月11及12日等4天,有樂與櫻的交響街頭藝人表演等藝文活動。公所為改善每年賞櫻期間的交通問題,今年亦進行交通控管,假日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由接駁車接送往返,以便紓解交通壅塞情況。遊覽車輛可行至草坪頭牌樓處下放遊客,空車再迴轉停放草坪頭明隧道旁空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