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住民江桂梅苦學有成 導遊領隊雙雙金榜
2017/05/03 | 分享: 【記者:連繡華 美美網 】
 

新住民江桂梅苦學有成 導遊領隊雙雙金榜

新住民江桂梅苦學有成 導遊領隊雙雙金榜

 新住民江桂梅是來自福建閩北一個小山溝裡的姑娘,改革開放年代因為一心嚮往著大都市的生活,所以高中還沒畢業就跑到了大城市廈門闖天下。
在廈門工作期間認識了從台灣來大陸工作的先生,所謂的"煲電話鍋"成了他們談戀愛的進行方式,帶著愛戀和對台灣美好的幻想,飄洋過海來到了未曾踏足過的地方,南投縣水里鄉,這一晃就已是20年了。
桂梅來台生活這些年,經歷了先生的事業從顛峰跌到谷底,再從谷底中爬起來重新開始的漫長歲月。在這期間孩子們也已慢慢長大,桂梅的生活重心想從家庭中走出來,想要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
桂梅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以前沒好好讀完書,剛好嘉義大同技術學院來水里開分班,是桂梅感興趣的旅遊與休閒娛樂管理科,於是桂梅花了一年的時間來修高中同等學歷,便順利進入大同水里班讀書。
旅遊休閒娛樂管理科的課程都是桂梅的最愛,認真的桂梅興致勃勃地吸收有趣的知識,也萌生了考導遊領隊的想法,於是桂梅每天花2至3個小時的時間來讀書及勤做試題,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拚一次。
其中最困難的在於觀光資源概要,畢竟桂梅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對台灣的歷史地理沒啥概念,除了課堂上的吸收,其它就靠死記硬背,著實花了一些功夫,桂梅很幸運的導遊及領隊都有考上,相信"天公疼憨人"的她不怕困難,樂觀面對,期待有不一樣的人生精彩上演。

.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