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 米堤飯店集團隆重登場
2019/03/29 | 分享: 【記者:游桂源 南投米堤飯店/採訪報導 】
 


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 米堤飯店集團隆重登場 

2019年03月29日-2019年03月31日   

2019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3月29日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行。


指導單位: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米堤飯店集團合辦 「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將於2019年03月29日10:00漢宮廳進行開幕儀式。
         自3月30日/31日活動將於中壢米堤飯店進行活動專題簡報。



緣起:

2013-2019年在台灣主辦連續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 】榮獲二次總統接見,邀請來自亞太區傑出人權鬥士,來台國際交流,共同為亞洲區人權保障努力

同時,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台灣分會,是由一群關心青少年人權教育的顆伴於2007年創立,為內政部登記之全國性社會團體,創辦人與理事長為許雅琛女士。

人權教育在台灣正要發芽,唯有更完整的知識才能幫助人權教育推廣。


與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訪談的過程中,看著李總經理帶著我們一行人,把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三十條》逐一朗讀及解釋,也讓記者們,真正了解世界人權的意義。


以下為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三十條》精華簡易版



1. 我們天生自由而且平等:我們一生下來就有自由,我們都擁有自己的觀念和想法,我們應該被同等對待。

2. 不要有差別待遇:不管我們的差異是什麼,這些權利是屬於每一個人的。

3. 生存的權利:我們都有生存的權利,並且可以自由與安全的生活。

4. 不要有奴隸制度:沒有人有任何權利把我們當奴隸,我們也不可以把任何人當成奴隸。 

5. 沒有折磨:沒有人有任何權利傷害我們或折磨我們。 

6. 不管到哪裡,你都有權利:我和你一樣都是人!

7.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必須公平對待我們所有的人。 

8. 你的人權受到法律的保護:當我們沒有受到公平對待時,我們可以要求法律的協助。

9. 沒有不公平的拘留: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沒有任何人有權利,把我們關到監獄裡拘留起來,或把我們驅逐出自己的國家。

圖為:來自10國台灣、美國、澳洲、孟加拉、印度、馬來西亞、尼泊爾、巴拉圭、斯里蘭卡、越南等國家的人權協會大使

10. 審判的權利:如果我們被審判,則應該公開進行,不應該有任何人告訴審判,我們的人他們要怎麼做。 

11. 直到被證明有罪之前,我們都是清白的:除非有證明,否則任何人不應該被指責,要為某件事負責,當有人說我們做了壞事時,我們有權利去表明那不是真實的。 

12. 隱私的權利:沒有人可以試圖破壞我們的名聲,如果沒有正當的理由,沒有任何人有權利進入我們家裡、拆開我們的信件、干擾我們或我們的家人。 

13. 行動的自由:在我們自己的國家裡,我們都有權利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並且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旅行。

14. 尋求安全居所的權利: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國家裡害怕被虐待,我們都有權利跑到另一個國家讓自己更安全。

15. 有國籍的權利:我們都擁有權利,屬於某一個國家。

16. 婚姻與家庭:每個成年人,當他們想要的時候,都有權利結婚並擁有家庭,男人和女人結婚或分居時,都擁有相同的權利。

17. 擁有屬於你東西的權利: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擁有東西或分享它們,沒有人可以毫無正當理由就拿走我們的東西。

18. 思想的自由:我們都有權利去相信我們要相信的,有權利信仰一個宗教,或是當我想要時可以改變想法。

19. 表達的自由:我們都有權利自己做決定,去想我們所喜歡的東西,去說我們所想到的,並且與其他人分享我們的觀念。

20. 公眾集會的權利:我們都有權利去接觸我們的朋友,並且一起和平地保衛我們的權利。如果我們不要,沒有人能命令我們加入任何團體。

21. 民主的權利:我們都有權利參與我們國家的政治。每個成年人應該被允許去選擇他們自己的領袖。

22. 社會保障:我們都有權利負擔得起住宿、醫療、教育與兒童照顧,當我們生病或年老時,有足夠的錢去生活及獲得醫療協助。

23. 工作者的權利:每一個成年人都有工作、 公平的工作報酬及加入工會的權利。

24. 玩的權利:我們都有放下工作,休息和放鬆的權利。

25. 所有人都有食物與居所:我們都有權利過好的生活,母親和孩子、年老的人、失業或殘廢的人,都有權利被照顧好。

26. 接受教育的權利:受教育是一種權利,我們應該了解聯合國,並且了解如何與他人相處,我們的父母 能選擇我們該學的是什麼。

27. 著作權:著作權是用一種特別的法律,來保護一個人的藝術及文學創作;其他人如果沒有得到同意,就不可以影印。我們都擁有權利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並且享受藝術、科學與學習所帶來的好東西。

28. 自由而公平的世界:好的秩序必須要存在,我們才能夠在自己的國家和全世界各地享受權利及自由。

29. 責任:我們對其他人是有責任的,而且我們應當保護他們的權利及自由。

30. 沒有人可以剝奪你的人權。

以上 李總經理特別提到,最主要的精神其實是在【責任】,表示,你有這個責任才有這個權利,要不然每一個人都只有享受權利,而沒有這個責任,那這個社會就會很容易發生問題。

這也是主要宣導的作用,期盼青少年,不要毒品,不要霸凌

米堤的精神就是希望來到這裡的旅客,都可以很快樂,很放鬆,也藉由長期推動關懷弱勢學童教育權、青少年矯正等各項慈善公益活動。

唯有從根本做起,從孩子小的時候就給予接納、尊重、禮貌的正確觀念,才能再找回社會的和諧。

另提到,每年都會在農曆年前舉辦關懷弱勢感恩餐會,斥資500萬左右,席開百桌以上,並頒發敬賢金及孝悌獎學金,鼓勵家鄉子弟奮發向上,也不收取其他企業贊助。

李麗裕表示:

在全國鄉鎮裡,他們能做的很少,只有站出來發揮一己之力,才能帶動其他鄉鎮或是企業善心人士一起來做好事。
集團名下擁有近百家企業,近十多年來很少進入公司上班,米堤集團可算是提供一處公益平台,以慈善推廣為主要理念,且全心投人社會公益。

「社會的不安來自自我意識的抬頭,凡事求利,少了人情味,確切地關心青少年,支持人權教育國際化,為期三天的高峰會,即在提供各國青少年人權大使互換心得。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會期,與會貴賓矯正署周輝煌副置長、台大實驗林李正和副處長、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法務部蔡麗清檢察官、新北市教育局蒒秀玉輔導員、台中市糕餅公會周子良理事長、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兼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李麗裕理事長,大家呼籲,期待有心之人,共同為人權教育而努力。


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於2019年3月29日起至3月31日止,假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大飯店舉行。

來自10國台灣、美國、澳洲、孟加拉、印度、馬來西亞、尼泊爾、巴拉圭、斯里蘭卡、越南等國家的人權協會會長、大使與代表,計250人與會。


公司使命
整合山林資源,提供全齡的安全、服務、休閒、舒適、快樂的高品質休閒生活。

公司願景
成為國內頂級飯店,發展公益與藝術交流的發揚平台。

企業精神
1. 做事就要做得徹底;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2. 把所有的工作,都變成興趣,做起來便很有動力。
3. 關懷弱勢族群是企業回饋社會、報答這塊我們所生長的美麗土地。

經營理念
1. 服務至上,用心回饋。
2. 持續成長,團結合作。
3. 分齡服務,穩紮根基。
4. 回饋鄉親,關懷弱勢。

核心價值
1. 行銷國際,感動服務。
2. 永續經營,不斷創新。
3. 企業與員工共創雙贏。
4. 提升銀髮族服務,落實高齡友善空間。


飯店資訊:

溪頭米堤大飯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 
TEL: +886-49-261-2222 FAX: +886-49-261-2000
訂房專線 TEL:+886-49-261-2211 FAX:+886-49-261-2011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