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南投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人文薈萃藝術市集-黃瀅權石雕虎山展演
2019/05/06 | 分享: 【記者: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人文薈萃藝術市集-黃瀅權石雕虎山展演

人文薈萃藝術市集-黃瀅權石雕虎山展演

歡慶母親節虎山藝術市集活動,今天天氣晴,暖暖陽光曬滿整個虎山藝術館,如同給予我們滿滿溫暖的媽媽,現場各種手做好食,滿足現場朋友口腹食欲,手作小物攤位,讓大家尋找心動文創小物,熱門的隨心纏禪-手繪陶瓷杯墊DIY 教學,由柯學修老師親自指導小朋友們繪製纏繞杯墊,把滿滿對媽媽的愛,畫進吸水杯墊,送給媽媽們,成為母親節最棒禮物,現場表演精彩萬分,由王玉玨老師帶領的「古韻箏樂坊」,以悠揚的古箏樂曲揭開序幕,讓現場感受古典音樂饗宴,緊接著「阿祿吉他演奏」、雙人「溫暖樂團」,首首流行歌曲皆讓人琅琅上口。


        除了逛市集看演奏表演,館內也精心安排日本池坊脇二花藝教授-吳極老師,以虎山為主題,運用植材創造老虎與山景之型態,獨創以書法的七種筆法,「豎、橫、撇、捺、鉤、折、點」詮釋「吳極-花道」的型態和意境,有著書寫性、繪畫性、雕塑性、建築性等特質,從觀察植物本質下變幻出無限的生機,感受花創造出來的「虎山風」揭開「黃瀅權石雕與陶塑創作展」開幕茶會。
 
每顆石頭都經歷了千百萬年的磨難,而成現有的形體與我相遇。應該給予尊重,如何保有石頭最多的原貌,以最少的破壞來成就他,就像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特徵各自精彩。在與石頭的對話中,感覺每顆石頭都有一個石頭魂等待被釋放。對我來說“創作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從減法的雕刻到加法的泥塑,都有我不變的初心,如何從一糰土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形體,那就“忘形”。忘記既有的形體束縛找尋自我,在追求美的創作過程,更在乎一種心情分享,傳遞的喜悅。在靜心與石頭、陶土的對話,無言的凝觀中「以心印心」直到他以最美的形體出現,同時也感謝貴賓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藝術科劉玉湖 科長、文化部視覺設計耆老 楊夏蕙老師、台中市雕塑學會 黃澤華 理事長、台中市廣告創意協會 廖梓婷 理事長以及雕塑家廖述乾老師丶鄭文裕老師丶陳昭宏老師等雕塑界及藝文界同好,一起參加今天的開幕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時間:108年5月4日(六)
活動地點:虎山花園小舞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